kids

什么狗屁文章

烟雾庞大如柱,像炸碎开的顽石一样簇在那着火的工厂上空,根本看不见火焰。看到的只是缓缓挪动的火山灰一样的黑烟。在如此干热的气候里,火偏要不留情意的袭击那个工厂。河对面这片可怜的荒原,本身就没有人类明显活动的痕迹,现在对于这一凭空产生的烟柱,更加显得任由充满敌意的Gaia所摆布。

我确实还是小孩。面对着这恐怖的气氛恰巧与令人震惊的事件同时出现,我抓不住任何的线索去让我得到一个态度。我感受到大人们对于事态的悲悯,自己却仅限于「知晓」此事,也便反映出过人的冷静与无情。与我一同目睹这一切的那个女生的冷静则有全然不同的意味,那是一个成长后的人在经历战胜感情之后的沉着。

红石山上的观景台在无意识中成为缆车,在闷抑的空气中由游客自行操纵着在河中间飘行,天空是那种厚云由地面灯光反射出的深蓝与棕褐色,我回头看红石山背后的灌木与阔叶林覆盖的盆地,在无月之夜下还是绿色,可我对此异常不以为然。令我注意到的是,突然出现的一架客机降落时突然由一个光点放大,成为实在模样,可大的有些惊人。它在山麓降落下去,消失在红石山的背后。

在一声惊叫中我们落水,污水侵染我的眼睛,我抓住粗糙的钢筋水泥桥墩子,救起了自己。

不平静的水持续有节奏的拍打混凝土桥墩,噼噼啪啪使我平静。于是我想,我还是在想……那种悲悯从何而来。我想,我们的悲悯被同理心所牵引,被权威所推动。


评论

© 张文怡 | Powered by LOFTER